Hannahhhhhh

大号在此:各种电影同人/HP同人/全职猎人同人/加勒比海盗同人/DC漫威同人/原创小说

古希腊掌管BG小说的神~
粉色长耳朵兔子提着一瓶酒对山羊说: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我有酒有故事,来我家做客吧。

狐妖的嫁妆(2)

“——就是一份特别的嫁妆。”

“什么嫁妆?”三狐齐声问道。

“就是让你的骨肉至亲,雨薇和雨豪,在你出嫁时,给你下我们狐族的言灵诅咒。”

言灵诅咒?雨薇和雨诗面面相觑,她们都没听过言灵诅咒。再望向雨豪,他像是泥塑木雕似的呆住了,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。

“姥姥不要啊!”雨豪登时大叫起来。在场的两个小狐女不知狐族的言灵诅咒的厉害,可胡雨豪知道。

不可能的,姥姥不会这么心狠的。

他打了个寒噤,他被罚抄书的十年里,曾在藏书阁多宝架的最深处,找到了一本落满了灰的《罪狐传》。书里记载了形形色色的刑罚。其中有一个例子令他印象格外深刻,上古时期仙妖大战,妖界阵营的一位名叫胡凤娘出卖消息给仙界,导致一场战斗妖界损兵折将死伤无算。她在事情败露后叛逃,妖皇东皇太一寻遍六界竟难觅其踪,于是便责令狐族族长召集她的血亲给她下了言灵诅咒,那胡凤娘有通天的本事,可逃过整个妖界的搜捕,结果最后还是被活活咒杀了。

雨豪给姐妹们讲了这刑罚的来龙去脉。

姥姥依旧沉默不语,这是默认了雨豪的说法。她要给雨诗的,就是专门给这叛族者准备的天字第一号大惩罚——狐族的言灵诅咒。

雨诗伏地哭泣。雨薇瘫软在地,一双桃花眼含泪怔怔地看着姥姥,好像从未认识过她。只有雨豪玉童子似地一言不发,他陷入了沉思中。

三只狐狸都不知如何是好。

那可是惩戒叛族之罪的大刑啊!此咒威力无穷,来自血缘越近的妖怪的咒言越是灵验。若是大姐中咒,新娘变新鬼。那可如何是好啊。

“非下咒不可吗?那胡凤娘犯下了叛族重罪,妖皇才下令让她的同胞咒杀她的。大姐与凡人私配,也要受这样重的惩罚吗?这咒太过阴毒了,还有什么惩罚比让骨肉相残更狠毒的吗?”雨薇几乎是在咆哮,山洞里的尘灰都被她的声音震落了些许。

“天道有常!”胡姥姥腾地站起来厉声喝道,声音盖过了雨薇,她激动地喘着气怒瞪着雨薇,恨铁不成钢地痛斥,“你这任性妄为的蠢丫头,你懂什么?!人妖结合,便是逆天而为。皇天在上,逆天而为,其罪不可恕。”

这次,连洞外深林栖息的飞鸟都被惊得振翅远飞。

雨薇怔住了,胡姥姥在她的印象中一直是秀丽端庄,哪怕犯了错惩罚他们也是从容持重。她从未见过胡姥姥如此失态。

胡姥姥见雨薇被吓到了,默默阖眼无言了一息,又猛地睁开眼,眼中抹杀了最后一丝不忍,转头继续对着失魂落魄的雨诗讲道,“如若我不抢在天道前狠狠责罚你,那么你就等着那九天玄雷吧。而且,不光是你受雷击魂飞魄散,连雨诗、雨豪也会被你连累难以飞升成仙。”

弟妹的前途、自己的性命、心上人的婚约,雨诗艰难地做着权衡。

“我......我这就和柳郎说去,我不嫁了。他那么好,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凡人女子。”一听到弟弟妹妹都会被牵连,才被爱情催生出的勇气就像阳光下的雪一样消失了。雨诗面色惨白,豆大的眼泪从香腮上滚落。

“不行,我妖族重义,一诺千金,你已经接受了人家的鸳鸯剑,就该践行承诺。不然,哼哼,那柳玉书可是十世善人转世,欺骗他就是造业。妖族修行百般艰难,这样一来可有我们一家的好果子吃。”胡姥姥无情地打碎了雨诗最后的幻想,“你安心缝你的嫁衣裳,等着登上八抬大轿做你的新嫁娘。雨薇、雨豪,照我教你们的做,你们每人给她下一个言灵诅咒。不许给我放水,我可盯好牢了你们!”

最后一句,被姥姥冷了笑意一字一顿地吐出来,狠狠砸在姐弟们的心上。

雨薇还待出言,却被雨豪一把拉住,他在她手心里划了几个字,她楞了一下,瞥了他一眼,又看看怒容满面的姥姥,终究没有开口。


评论
©Hannahhhhhh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