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hhhhh

大号在此:各种电影同人/HP同人/全职猎人同人/加勒比海盗同人/DC漫威同人/原创小说

古希腊掌管BG小说的神~
粉色长耳朵兔子提着一瓶酒对山羊说: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我有酒有故事,来我家做客吧。

狐妖的嫁妆(3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谷底桃花盛开,兼有奇花异草,潭面无风,明镜似地映照着蹙眉的窈窕美人,还有一对玉娃娃似的狐女狐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子虚山的子虚谷四季如春,瑶花仙树处处可见。不似人间,四季轮转催人老,月寒日暖煎人寿。潭水沿岸灵石在水下闪烁着莹莹光华,那是胡家先祖斩杀的妖兽内丹,被洗净血污后投入谭中,灵气逸散,日久天长变为灵石。三姐弟练功不小心受伤之后,就会用潭水浸泡,伤口即可痊愈。


姥姥常讲修行要顺应天道,不可伤害凡人。


雨薇嗤笑。


天道,天道,什么是天道?伤害凡人,哪怕偷凡人一只鸡,骗他几文钱都要受罚。那么猎杀低等的妖,剖腹取丹,为己所用,就可以任意为之?


天道如果有心,那么肯定是偏到没边了。

 

“姐,那个柳玉书真的有那么好吗?”雨薇开口。雨薇和雨豪商量了一阵,决定和大姐谈一谈。


“他,很好。”雨诗淡淡说道。


“他什么也不能给你,”雨豪急急辩道,“他是个无权无势的商户之子。他给你的东西,我们胡家哪样不是车载斗量——金银珠宝,锦衣玉食;还有成百上千年的阳寿,这些你通通都舍了不要了吗?”


“你看,这是他送给我的,”雨诗没有回答小弟的逼问,只是从袖中乾坤袋中抽出一柄剑光澈然的宝剑,“这是他娘亲的遗物,他把这给了我。他既然认定了我,那我也认定他了,非他不嫁。”


“胡雨诗”,雨薇开口了,她自从懂事以来,还是头一次称呼大姐的全名,“你还记得我们姐弟三人去往茧镜历练的时候吗?”


茧镜是姥姥的法器,未长成的狐族于其中历练,事倍功半。


“怎么不记得,我自从回来就功力难得寸进......”雨诗笑得勉强,她回忆起了自己在茧镜中的惨痛经历。


“飞天遁地,御剑而行,遨游沧海,游龙戏蛟,三千世界广大无垠,你就这么急着离开,进了那柳玉书的囊中吗?你现在向往人间的小世界,可去了就不能再回来,你就能保证自己不会后悔吗?”雨薇难得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评论
热度(5)
©Hannahhhhhh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