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hhhhh

大号在此:各种电影同人/HP同人/全职猎人同人/加勒比海盗同人/DC漫威同人/原创小说

古希腊掌管BG小说的神~
粉色长耳朵兔子提着一瓶酒对山羊说: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我有酒有故事,来我家做客吧。

脑洞No.34当你生病了

你生病了,斯内普给你熬了魔药,端到你的床头。


魔药有一股浓浓的鱼腥味,你喝了一口就不想喝了。


他皱眉,放下勺子,用鹰钩鼻子看着你:“我给你做的魔药不好喝吗?”


“......好喝”,你怂了。


“好喝你就多喝点。”又是一勺子魔药伸过来。


你努力压下呕吐感,赶忙改口:“不好喝。”


“放心,有鱼腥味是因为加了绣球鱼的鱼鳞,这个对治疗感冒有奇效。”他瞥了你一眼,又补充道,“既然你那么怕苦,那么我就用替代材料。”


虽然很艰难,但是在斯内普的注视下,你终究把一瓶魔药都乖乖喝掉了。


第二天,斯内普又端来一瓶魔药,很少的量,这次的药液颜色不再是诡异的黑色,而是清透的淡蓝色。


你很开心,以为这是蓝莓味的。


“我这次改用鱼尾草,腥味更淡了。但是对应的疗效也会变弱,所以——”不等斯内普说完,你一仰脖灌了下去,然后被苦到流泪。


这小小一瓶魔药,在你的味蕾上掀起了惊涛骇浪。


斯内普看着趴在床边干呕的你,挑起一边眉毛,“我加大了鱼尾草的剂量,熬出来的量是昨天的两倍。可是鉴于你怕苦的坏习惯,怕你喝不完,我又把大量的魔药浓缩了。”


“所以你把魔药做成这个颜色就是为了驴我?”你含泪控诉。


“魔药的颜色和材料与熬制方法有关,是能随便改变的吗?如果我是你的教授我会给你所在的学院扣10分,“他挑起了另一边眉毛,原本紧紧抿起的嘴角也开始微微上翘”只是一个小小的混淆咒而已。好好吃药,你才能早日康复,怕苦的病人小姐。”


ps.(1)可口与疗效不可兼得,我就向中医大夫抱怨药苦,换了药方子,结果他用大量的黄芪换掉了少量的黄连,苦味依旧。


(2)我妈:“我榨的的白萝卜汁好喝吗?”

我把又辣又苦的白萝卜汁咽下去:“......好喝。”

我妈继续给我倒了一杯:“好喝你就多喝点。”

当晚我睡在卫生间了(并不)。


(3)第二次魔药的颜色可以参考CuSO4溶液。

评论(20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annahhhhhh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