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hhhhh

大号在此:各种电影同人/HP同人/全职猎人同人/加勒比海盗同人/DC漫威同人/原创小说

古希腊掌管BG小说的神~
粉色长耳朵兔子提着一瓶酒对山羊说: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我有酒有故事,来我家做客吧。

1.犹记得那个遥远的长夜,她新寡,他的琴声传来,如荷花的花苞在中宵柔缓拆放,弹指间,一池香瓣已灿然如万千火苗。


2.这是她当年开酒肆卖出第一杯酒的酒钱.对她而言,这一钱胜过万贯家财.这一枚钱一直是她的秘密,父亲不知,丈夫不知,子女亦不知.珍藏这一枚钱其实是珍藏年少社那段快乐的私奔岁月.能和当代笔力最健的才子在一个庐前卖酒,这是多麽兴奋又多麽扎实的日子啊!满室酒香中盈耳的总是歌,迎面的总是笑,这枚钱上仿佛仍留着当年的声纹,如同冬日结冰的池塘留着夏夜蛙声的记忆。

3.药凉了,可以喝了,她打算叫醒长卿,并且下定决心继续爱他。不,其实不是爱他,而是爱属于她自己的那份爱!眼前这衰朽的形体,昏灰的老眼,分明已一无可爱,但她坚持,坚持忠贞于多年前自己爱过的那份爱。


——张晓风《卓文君和她的一文铜钱》

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annahhhhhh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