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hhhhh

大号在此:各种电影同人/HP同人/全职猎人同人/加勒比海盗同人/DC漫威同人/原创小说

古希腊掌管BG小说的神~
粉色长耳朵兔子提着一瓶酒对山羊说: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我有酒有故事,来我家做客吧。

[惊悚]遗弃

        2020春节,从他工作的S省回到H省老家村子的小李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可不是一个人,他是带着宠物小八——一只白色的长毛小土狗,一路坐大巴车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高铁飞机都不让带宠物,宠物店寄养又太贵,他在本地也没什么可以托付小八的朋友,他才工作第一年,买不起车子,只好抱着小八,坐大巴车回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千里归乡路,大巴车颠簸沉闷,摇摇晃晃,他也不知道晕车了多少回,但每每看着怀里毛茸茸的小八,心情又好了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在长途客运站修整的时候,刚趴在洗手间马桶上吐得天昏地暗,就收到了同事兼同乡小王的微信消息。

     

原来他早早就订好了打折机票,飞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“那你家Icy怎么办呢😳?你给她找到寄养的人家了吗?”小李很奇怪,小王也养了一只狸花猫。

   

   “她自己跑掉了😄。我没关窗户,一不留神她就跑了没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对面小王给他的回答吓了小李一跳,Icy他见过,是很乖的一只橘猫,想不到居然会走丢。他想劝劝小王。


“唉😭,你别伤心了,她会找到下一个主人的。”


“什么伤心不伤心的,就一土猫嘛,我今年攒了点钱💰,明年上班,我养只品种猫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李不说话了,他心里像扎进了一根刺,草草结束了话题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厕所隔间外面有爪子挠门的声音,打开门一看,果然是小八,他的尾巴揺成了一朵菊花。


 “走嘞,我们坐车去喽——”小李一把抱起小八,心情好了许多,撸了撸狗毛,奔向大巴车去了。


等小李到家的时候,小王刚过头七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死状很惨,脖子弯折,血洞泊泊流出鲜血,像是被什么猛兽一口咬断了颈椎。


      有上了年纪的人说,像是老虎咬的,可是他们家住的小村子周围山里已经几十年没有老虎出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王的爸妈哭天抢地,他家为了追男孩好养老,把4个女孩都送人了,才最后生了这个宝贝凤凰蛋,这下好了,独苗一死,什么都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春节假期后,小李又带着小八回了S省。在他租的房子对面,就是小王生前租住的房子。


      小李听邻居说,那只狸花猫Icy是被小王扔掉的。那天他收拾好行李出门,就顺手把Icy连猫带笼子扔在了垃圾箱旁边。


      上边还有字条儿呢,说什么春节回家,不能带走,不想养了,邻居大爷唏嘘道,结果那猫忠心着呢,天天在楼门口蹲着,后来过了几天,就不知道去哪儿了。听说附近有下夹子抓猫吃的,唉,造孽啊。


       谢过老大爷,小李坐在楼门口发呆。他摸了摸小八,他好像听懂了什么,靠在小李腿边,朝着绿化带叫了几声。


"喵——"一声凄凉的猫叫。


      是Icy吗?小李赶忙起身,只看见一抹橘黄色的身影一闪而过。他追过去,却再看不见猫的踪迹。


   春寒料峭,落叶像舞倦了的蝴蝶,携北风零落成泥。

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0)
©Hannahhhhhh
Powered by LOFTER